我是玥,叫我玥儿就好

【伽小】这次真的是磕糖

不喜勿喷,算是上一篇的后续




——————————



自从小心超人牺牲后,伽罗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去天台看星星,而有很大几率会碰到玥小姐


伽罗对这个在当初拦着自己,剥夺了自己去追逐那个少年的人,或多或少有些不喜


虽然伽罗掩饰得很好,但是还是瞒不住玥这个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人




伽罗又不见了,这点倒是越来越像小心超人了,经常玩失踪,经常喜欢去以命换命




伽罗凝视着星空,像在寻找着什么东西


“小心超人不是阿德里星人,也会变成星星吗?”玥静静的站在伽罗身后


“会的”伽罗的声音被风吹来


“今天下午,我去看了看小心超人,他在高山上的一棵树下,只要抬头或者低头就可以看见星星和星星球”


可是大家心里都清楚,小心超人无法做到以上的任何一个动作


所以,他只能看见远处的那片漂亮的天空


“我去的时候,刚好下了一场大雨”


伽罗还是没有说话,玥叹了口气“你在纠结,纠结我为什么没有在最开始就杀了他”


伽罗转过头来,看着玥“为什么?”


“我的剑被下了封印,不能伤人”玥看着星空“但是也不止这个原因”


“在我冗长的岁月中,倒也不是没有人能够一直站在我的身侧”


伽罗看着星空,突然,他看见了一颗紫色的星星


“伽罗啊”玥显然也看见了那颗紫色的星星“在我的国家有一个说法”玥转身离开“传说,所爱之人逝世后,会变成星星,继续守护自己心爱的人”


“真的吗?”伽罗看着星空


玥身形一顿,却不愿转身再看星空一眼“嗯,真的……”

















宅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怎么说呢?倒也不是真的不速之客,就是一位目测八岁的孩子……从碎片星来的,那么问题就出在这儿——


碎片星来的孩子,不找伽罗,找玥小姐……



“你真的就是蓝星上的那个玥小姐吗?”八岁的稚童紧紧抱住玥的腿


“我真的是”在玥第五次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这个孩子的父母终于来了


“小烈,你怎么能乱敲别人家的门呢?这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哦”


“好了好了,孩子不是说是因为在这里感受到了和你一样的力量嘛!”


这个动静把宅家的所有人都引了出来


大 型 社 死 现 场



“诶?伽罗?你怎么在这里啊?”男孩的父亲抬头一看,就看见了伽罗那一头鲜明的蓝色的能量


“你……认识我?”


“当然,我是阿德里星人嘛,当年逃难到了蓝星,后来,就在蓝星娶妻生子了”




“啊啊啊啊啊啊!!!!!”正说着,孩子的母亲发出了尖叫


“你真的是玥大人啊啊啊啊啊啊!!!”


……大型粉丝见面会












在小烈的强烈要求下,终于得到了在玥小姐身边待一天的机会


宅家众人都很喜欢这个小孩子,小烈坐在玥小姐身边,跟她讲自己的过往


“对了对了,我刚刚到星星球的那天,星星球下了好大一场雪”


伽罗脸色黑了下来


“我觉得,那不是雪吧?”


玥小姐难得回了他一句“为什么?”


“有哪个星球大夏天的下雪啊?”小烈手舞足蹈的“不过,我当时想起了一句诗”


“什么诗啊?”


“若是今朝同淋雪,也算此生共白头”













一天的时间,说完就完,临走时玥塞了一本功法,在小烈的怀里


“不不不,这个太贵重了,我们不能要”小烈的妈妈摆摆手


“无妨,拿着便拿着吧,我一个闲散人士,用不着这些”


小烈玩了一天,也算是玩累了,正窝在父亲的怀里,听着父亲和战神无聊的寒暄



“阿德里现在的状况很不好,这孩子的天赋不错,等他长大了,你会让他留在蓝星吗?”


“他说他想去守护阿德里他如果真的想去,我不会留着它的,不论是蓝星还是现在的华夏,都已经足够强大,多我们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也不少”


“可是……我们对他倾心授予的功法一旦流传出去,有麻烦的可不止他,或者是我们”


越看着他们,玥的心里就越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迅速被填满


“我相信他”妈妈看着不远处的小烈,目光,灼灼坚定的说


“我也相信我们的星球”


“小烈说,让我放宽心,他上次回阿德里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穿深紫色衣服的人,告诉他,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战神”


玥的双手拢在道袍里,死盯着远处的夕阳


“话说回来,我们都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看到您舞剑的样子”


“嗯?”


“哦,您不知道吗?您的事迹在我们这已经快要传遍了大家都非常仰慕您,听说您的件把自己封印了,我们都觉得很遗憾”


“没什么可遗憾的”玥小姐看起来并没有很在意这个问题“这是它自己的选择”


“等它觉得时机到了,它自己就会出鞘了”

















碎片星最近不太安宁,即使是战神伽罗亲自回去坐镇,那些外来的入侵者也只是安分了几天,甚至不得不向超人联盟求助


超人们接到了超人联盟的任务,去碎片星支援伽罗


同行的还有玥小姐,因为碎片星上有她的同族









等到真正的实际对战的时候,他们终于知道伽罗为什么要向超人联盟求助了——


那个本应该化为那一场能量雪的小心超人,正披着黑袍,完好无损地站在他们面前


众人的心疼压过了惊讶,就算是在打的时候也束手束脚,生怕伤及了小心超人的哪个地方


这就导致了整个战场下死手的只有两个人,一是小心超人,二是玥小姐


能有多下死手呢?就是直接以一种极快的速度到了小心超人的身后,再小心超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手刀劈晕了


还拎着小心超人的领子,将他顺手丢给了伽罗


“我认识一个人,或许会有办法”










碎片星的星空与星星球的不一样,星星更多,更大,也更亮


玥口中的帮手来了,一头雪白的长发,架着一副金丝眼镜,穿着实验服,一副很博学的样子


但是这位高手很显然的认得小心超人,或者说认得他们不认识的小心超人


“战争机器?”


“你在说什么东西?”


“这个是很久以前的灰心星球司令下制造的半仿生人,因为没有名字,我们也不可能直接拿代号称呼他,所以大家都叫他战争机器”


“但是后来遗失了,灰心星球的司令员还为此发了好大一通火呢”





“很显然,他现在又恢复了你口中的战争机器的时代,我让你过来,可不是讲故事的,想想办法帮帮他”


“他的结构可能跟我负责时的结构发生了很大的改观”


长发的姑娘索性直接坐下跟他们讲起了一个很悠久的故事——










以能源核为力量创造的五块机械石落入了灰心星球的手里


司令手底下的两个将领认为这是什么需要发射出去的武器


于是就将他们其中的四个发射了出去,变成了现在的超人们


他们降落在星星球被宅博士所,就从此以后就担负起了保护星星球的重任








而他们之中,还有一个人被留在了灰心星球


司令手底下的一个谋士很快就了解到了这一块机械石能够带给他们多大的便利,和对其他星球带来多大的灾难


他们开始在宇宙中搜刮最顶尖的科学家,以此来研究,他们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手中最锋利的一把刀


长发的姑娘就是在那个时候从蓝星被强行拐到了灰心星球


白发的姑娘很快就以优秀的科研能力而被选中了,当做这个项目的负责人


在无数次的失败之后,他们终于制造出了一个只听从上司命令,没有自主的意识的机器人


司令派他去执行了几个任务,觉得机器人的身体无论如何还是不够坚韧与灵敏


于是重担再次压在这些顶尖的科研家身上,他们需要研制出灰心星球的第一个半仿生人


时间又过了很久,终于,在全宇宙最顶尖的科学家们的手里,一个沉默寡言,不爱说话,很聪明,洞察能力一流,拥有着超强体术的半仿生人,诞生了


司令下的命令是不允许它带有任何自己的情感,但是白发的姑娘认为,这似乎对这个还是少年模样的人来说太过残忍


所以她私自在他的核心芯片里留了一道程序,有关于情感的程序


只要到时候的触发,就算以他的性子不会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但是总归还是好过没有





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的如此之快,被称作战争机器的半仿生人第一次拒绝了司令下达的任务


而这个任务是——毁灭阿德里星


阿德里星上面的人被宇宙中的人们称作为战斗民族,他们有着极强的斗志,极高的能力,甚至还有那种把身体随意变换的功能


更诓论他们还有世世代代守护着阿德里星的战神一族


如果有人要攻略宇宙,那一定会先拿阿德里星开刀


这个任务交给目前来说能力最大的战争机器于情于理,于私于公,都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但是一个让所有人咋舌的结局出现了——他们口中的战争机器,在所有高层面前毫不留情面的驳回了这个任务





他的举动让司令勃然大怒,甚至招来了白发的姑娘,让她解释为什么他会反抗自己的命令


白发的姑娘没有回答他,一直低垂着头,而这番举动换来的就是长达数十年的监禁




一个半仿生人违抗命令的下场会是什么样呢?


曾经有无数人对白发的姑娘问出这个问题,照我来看,这个问题多简单——


被继续改造,折磨呗







白发姑娘直到前几年,灰心司令成为了邻居之后被释放出来,听说星星球现在有五位守护者,其中最小的那位,还有一名搭档是阿德里星的战神


白发的姑娘很庆幸当初自己的私心,保留了属于他自己的情绪


虽然阿德里星最后的结局还是毁灭,但是如果因为他曾经被迫犯下的罪过,而去影响到现在小心超人的生活,那就太不值当了





即使时间过去了,那么多年,还是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当年的那一位战争机器分明没有去过阿德里星,更不要说认识什么战神伽罗




为什么要承受那么大的痛苦,也要违抗司令的命令,抵死不去侵略阿德里星呢?



白发的姑娘作为负责人,收到了很多像上面一样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如果按华夏的说法,应该就是前世今生吧”












听完这个故事,医疗房里久久没有传出来声音


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年小心超人会在那样的大环境下,而去以他的方式保护一个他从没去过的星球



玥没有去听故事,她站在医疗房的窗户前,凝视着碎片星的星空


萦绕在周围的气场,大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这里的星空和星星球的不一样呢”白发的姑娘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却饶有兴味地来了一句


“就算不一样,星星也还是星星”*


“有人来到碎片星了,你们在这里守着小心超人,我去看看”


众人想拦住她,却被白发姑娘的一句话,被迫停住了


“别去,这是她的恩怨,应当由自己来解决”











没有人知道那场战斗是怎么打的,跟谁打的,他们只知道那场战斗以玥小姐的胜利为结局


而在那场战斗中,被作为人质的华夏族人,他们得愿以偿的在有生之年看到了一场极其精彩的剑术之间的决斗




等到那场战斗结束之后,小心超人也在宅博士和白发姑娘的共同研究之下醒了过来


阿德里星的骑士上将可激动坏了,任谁劝都没有回自己的房间,硬是在小心超人的病房里赖了三天


要不是白发的姑娘表示对小心超人的恢复没有太大的损耗,他们早就把这位上将打包送回自己的家里了


存在碎片心的发小则表示:哈,我认识他吗?这谁啊?阿德里星人吗?我怎么没有见过?


想迅速撇清关系的心已经众人皆知了


当然,距阿德里星的将士们说,在战神夫人出院的那一晚,训练场的哀嚎嚎了一整夜


笑死,打不得小心我还打不得你吗?




结局看起来皆大欢喜,除了长老们,还要费心费力的去收集小心超人的喜好


伽罗还得留在碎片星收拾一段时间的残局,但照上将的这个速度看,他只是人在这里,灵魂已经飘去星星球了


每天内心循环的几句话就是,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我为什么不去星星球,我为什么还不能看见我的阿小?


看得战神发小,想一拳把他揍回星星球














事情似乎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白发的姑娘和玥去了雪山,这个雪山到了晚上,看不见任何的星星,月亮却高高地悬挂在天上


这但凡是个有点道行的人,都能看见这是法术结界所为


白发的姑娘目送着玥,回到她的小屋,屋前竟然奇迹般地开了一大片铃兰花


已经解封的鹤舞,也就是那把伞剑,正撑开着,正为某一朵,尚处在幼苗期的铃兰花阻挡着雪山上风雪的侵袭*



白发的姑娘两手插兜离开了雪山,临走前,白发的姑娘抬头望了一眼灰蒙蒙的天空


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呢喃一句话不知说给谁听










“你总要抬头仰望星空的”














END.






————————————



关于星号的注解


第一个:“就算不一样,星星也还是星星”

就算不一样,小心超人也还是小心超人




第二个:“已经解封的鹤舞,也就是那把伞剑,正撑开着在为某一朵尚处在幼苗期的铃兰遮挡雪山上风雪的侵袭”


铃兰花的花语是等待幸福,但是玥的幸福已经在很多很多年前就毁于一场大火了,每一朵铃兰花都代表着一位她同门的师弟师妹们,或者一位同门的老师,而那朵新的尚处在幼苗的铃兰花,就是前文所提到的那个叫她师姐的人


——————————


伽罗向来很守信用,所以这次他也带小心超人回家了

评论(46)

热度(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